嶺大商學院再獲國際商學院協會頒發認證 國際地位備受肯定

2021年2月10日

AACSB re-accreditation

嶺南大學(嶺大)商學院最近再度獲得國際商學院協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頒授該協會為期五年的國際認可資格,是嶺大商學院自2011年首次獲得該協會的認證後,第三度獲此殊榮。是次評審反映學院在教與學、持續發展、策略管理,以及創新方面,均有持續傑出的表現。

 

該協會的評核小組讚揚嶺大商學院擁有完善的策略管理程序、良好的教學人員管理政策和課程管理程序,而學院的課程亦與大學致力推動的博雅教育和全人發展互相呼應。

 

嶺大商學院院長冷明明教授表示,嶺大商學院再獲國際認證反映學院致力與最高的國際水平接軌,並持續在學術上力臻卓越、培育專業人才。他說:「我衷心感謝學院的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友好,在追求卓越學術方面的努力不懈和鼎力協助。學院再次獲得認證,證明嶺大在提供優質的教與學、發表高水平學術研究、推動知識轉移,以及提升學院國際化程度的卓越表現。此外,該協會的認證能大力推進嶺大實踐博雅教育的全球發展。」

 

國際商學院協會於1916年成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商學教育聯盟,聯繫教育工作者、學生和企業,以培育新一代的商界領袖。該協會為全球100個國家或地區的商學課程進行評核,致力連繫院校、加快創新和擴大對商學教育的影響。

 

嶺大商學院提供具優秀博雅教育傳統特色的優質商學教育,並致力透過全人教育、豐富的服務研習、實習和國際交流機會,培訓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全球視野。學院提供的商學課程廣獲專業組織認可,除了獲國際商學院協會的認證,學院亦成立了Beta Gamma Sigma(BGS)嶺南大學分會,以肯定學生的傑出學術成就。學院畢業生在部份專業考試的個別考卷獲得豁免,並獲個別專業組織授予會員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