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人話:Polina Vandysheva

2021年8月13日

嶺南人話:Polina Vandysheva

羅斯工管:成為嶺大是我一生的驕

2020年畢業生Polina Vandysheva,目前任職於嶺大英語及外語教學中心,以訪問英語導師身分為母校統籌英語支援服務。回想過去數年,嶺大如何為Polina開展豐富多采的學習生涯呢?

對Polina來說,香港既是人均食肆最多的地方,也是亞洲的商業命脈。

「我熱愛香港,我已經視這裡為我的家,甚至希望成為永久居民。這裡有沙灘、離岸小島,也有繁華的商業區;有街頭小吃,也有高級餐飲;有獨木舟體驗,也有迪士尼樂園,所有東西一應俱全。」

Polina本來於美國就讀一所小型私立高校,富有緊密的小區連繫。

「我特別心儀規模精細、著重理想師生比例的大學,以獲得更真切的學習體驗。我深信博雅教育對個人發展及多元才能有莫大禆益。回想起來,選擇入讀嶺大是我人生其中一個最好的決定。」

Polina以一級榮譽的佳績,順利取得嶺大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在學期間更獲大學頒發八項獎學金及獎項,以嘉許其卓越表現;當中包括每年的非本地生入學獎學金,以全額資助她於嶺大完成四年學士課程。

Polina曾赴尼泊爾參與「聯合人道主義創業」計劃,透過製作視頻和字幕,教導當地一個小村落的貧窮農民如何種植香菇,並提升利潤以幫補生計。此外,她亦獲嶺大全費資助,負笈捷克共和國查理大學作海外交流。

Polina積極投入嶺大校園生活,多次擔任學生司儀,主持校際活動如「迎春之約」和「國際日」等。就讀嶺大期間,她獲英語及外語教學中心聘任為學生顧問,負責構思教學內容。三年的工作經驗,讓她學懂設計不同的英語工作坊和活動,提升嶺大學生的寫作、閱讀、說話及聆聽技巧。

「對我來說,嶺大就是我的『家』,為我開拓很多機會。成為嶺大人,是我一生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