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廣東工業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成立首個粵港大學生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嶺南大學與廣東工業大學成立「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由(左起)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鄭國漢教授、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廣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級幹部張學理先生、黨委書記胡欽太先生及校長邱學青教授一同舉行揭牌儀式。

嶺南大學與廣東工業大學成立「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由(左起)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鄭國漢教授、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廣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級幹部張學理先生、黨委書記胡欽太教授及校長邱學青教授分別於香港及廣州兩地舉行揭牌儀式。

嶺南大學(嶺大)廣東工業大學(廣工)於今日(10月11日)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並舉行揭牌儀式,攜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培養高質素的創新創業和國際化人才。

 

是次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分別在兩校以網上形式進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與廣東工業大學邱學青校長,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協議書上簽字。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胡欽太教授、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以及廣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級幹部張學理先生見證儀式,並一同為「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揭牌。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致辭時表示,是次合作不僅為兩校學生創造了「跨學校、跨學科」的交流機會,拓寬創新思維和國際視野,還有助嶺大學生感受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速度,增進與內地大學生之間的友誼,一起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貢獻動力。

 

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胡欽太教授致辭時指出,國家對高等教育、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的需求較以往迫切,是次合作是兩校響應國家頒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共建粵港創新創業交流機制、共享教育資源、促進兩地青少年交流的具體行動。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表示,相信兩校通過多層面合作,能提升兩地學生的綜合素質。他表示:「嶺大希望出一分力,為學生提供一個粵港創新創業平台,讓他們在大學生涯中提前感受和適應這種新的跨境學習和工作模式,畢業後更好地把握大灣區機遇,並通過中港兩地青年交流協作創新,推動社會發展。」

 

廣工校長邱學青教授表示,是次合作是粵港兩地高校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合作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能發揮兩校創新創業教育的特色和優勢,深化學生創新創業交流、競賽、專案等合作,讓粵港兩地更多的青年學生融合創新創業理念,融通文化交流,融入灣區建設與祖國發展。

 

透過是次合作,雙方將融合兩校的教育資源、優勢學科及師資,聯合開展「創新創業線上工作坊」、「寒暑期創新創業實訓營」,以及聯合項目、聯合參賽等各類學生創新創業交流、培訓、競賽活動,共同拓展港澳及國際交流活動,培養學生創新意識、拓寬國際視野,以及提升服務社會的素質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