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華為雲簽署備忘錄 創建智慧校園 培育全球化人才

2021年11月3日

華為雲

嶺南大學與華為雲簽署備忘錄,培育全球化人才。

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嶺南大學(嶺大)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華為)日前簽署備忘錄,華為雲將發揮在數碼化科技領域的技術和資源,支持嶺南大學建設智慧校園及將知識資產數碼化。

 

協議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香港華為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港澳地區)鄧水根先生共同簽訂。

 

華為雲將協助嶺南大學以位於屯門的校園為基礎,推進校園各方面的管理數碼化,提升師生的教與學體驗,建設智慧校園。此外,透過數據湖解決方案,華為雲會協助嶺大完成在文學、社會科學及商學三個領域的歷史研究和教學資料,以支持嶺大持續擴展在本港和內地的教學發展。

 

雙方同時攜手訂立人才培訓計劃,透過不同項目培育各範疇的專業人才。而嶺大更會設立ICT數碼化教學課程,結合華為雲的專業培訓,支持華為雲在校園數碼化產品及解決方案的人才培訓,發布相關政策鼓勵科研人員開展科研及創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