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聯招申請大增近三成八 動畫課程競爭最競烈

2021年12月10日

嶺南大學(嶺大)在2022/23年首輪聯招中,總申請人數較去年大增37.8%,是八大之中增幅最大的院校,當中Band A和Band B申請人亦分别大增37.4%和32.5%。

 

今年首次納入聯招的「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成為嶺大競爭最激烈的課程,共25人競爭一個學額。首五個Band A競爭最激烈的課程如下:

 

聯招編號

課程名稱 

總報讀人數

Band A 報讀人數

2022/23
學額

每學額競爭人數
(Band A)

JS7133

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

2,253

382

15

25.47

JS7303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心理學

3,387

280

21

13.33

JS7304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社會學

2,354

153

17

9.00

JS7709

歷史(榮譽)文學士

2,069

250

31

8.06

JS7305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

1,483

101

14

7.21

 

另外,今年的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反應踴躍,嶺大會邀請每位獲推薦的學生進行面試評核。

 

除新增「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外,嶺大社會科學院於2022年學年起,六個社會科學(榮譽)學士課程包括經濟、政治學、心理學、社會學、健康及社會服務管理及社會與公共政策研究,由現時的學院收生改為課程收生。

 

此外,跨學科課程環球博雅教育(榮譽)文學士將更名為「環球可持續發展(榮譽)博雅學士」,透過學生在不同國家的學習經歷以及跨學科課程,培養其全球化技能,並在政治與社會政策、商業及經濟、文化及社區及環境各方面,培養學生運用創意及明辨性思考,以應對全球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翻譯系將其本科課程更名為「翻譯、跨文化研究及企業傳訊(榮譽)文學士」,為學生提供優質的雙語和跨文化教育,讓他們於畢業後能適應不同語言和文化環境、培養他們在翻譯和相關領域工作的信心,如教育、傳媒、工商管理及公共關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