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文化村及迎進生活簽署備忘錄 關愛長者社群促進年齡友善社區

2021年12月20日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中)、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士(左),以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文慧妍女士(右)代表三方簽署備忘錄。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中)、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士(左),以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文慧妍女士(右)代表三方簽署備忘錄。

為促進年齡友善社區的可持續發展,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12月20日)與文化村迎進生活簽署合作備忘錄,三方將攜手合作,鼓勵嶺大師生結合專業知識和社區網絡,走出校園了解社會需要,並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文化村董事總經理羅凱寧女士,以及迎進生活董事總經理文慧妍女士代表三方簽署備忘錄。裕泰興有限公司及文化科技集團主席、文化村創辦人羅守弘先生及太太羅陳美儀女士出席儀式並見證備忘錄的簽署。

 

莫家豪教授致辭時表示,文化村及迎進生活在服務長者的理念上與嶺大不謀而合:希望讓服務香港逾半世紀的長者能在社區安享晚年,為他們提供優質的社區及生活環境。他表示:「是次合作有助推動長者持續學習,推廣積極樂頤年,並為嶺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交流傳統中醫知識、發展社會創新、樂齡科技、學術研究等,為雙方帶來正面影響,讓老友記們可以持續參與社區活動,而學生亦能把握機會與長輩交流,以達致長青共融的目標。」

 

根據合作內容,三方將在多方面加強長期合作伙伴關係,包括研究、推廣和推行中醫診治、推動長者終身學習、研究人口老化問題、提供學生服務及實習機會,以及促進社會創新和樂齡科技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