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會讚揚嶺大知識轉移工作和人道主義發明

2022年1月28日

教資會讚揚嶺大知識轉移工作和人道主義發明

在2020/21年,嶺大透過知識轉移項目和人道主義發明,為有需要人士和大眾提供適切服務,著力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在回應嶺大2020/21 知識轉移年報的信函中,讚揚嶺大在年度作的努力,特別是由嶺大創業行動設計的可重用全透明過濾口罩:

 

「教資會肯定嶺大在推動創意、利用以人為本的創新發明惠及社群上的熱誠和承擔,從大學為聽障人士而設的透明口罩這標誌性發明中可見一斑。我們很高興口罩的設計在2021 年香港工程師學會Enginpreneurs Award 比賽中獲得亞軍殊榮,以及大學已與其第一家附屬公司簽署協議,生產口罩以服務大眾及作慈善用途。」

 

教資會亦欣見大學推出首屆社會企業獎,鼓勵學生關懷及支持社區人士,以及運用創意以保護和保存自然資源,並相信大學可以繼續在年輕一代中培養企業家精神,幫助香港識別和解決社會問題。

 

嶺大在社會項目累積收入及知識轉移活動、顧問工作及專業發展科目的收入分別錄得29%及13%的可觀增長,獲得教資會的肯定。

 

教資會還祝賀嶺大實現了在 2019-2022 三年知識轉移計劃中,將專利和註冊商標申請數量增加一倍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