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積極抗疫 助學生渡難關

2022年3月9日

嶺大抗疫

嶺大校牧處向確診宿生派發福袋。

三月初,本港新冠疫情確診個案急速上升,嶺南大學(嶺大)各部門群策群力,採取一系列措施保護大學社群的健康,幫助學生和宿生渡過難關。

 

疫情期間,嶺大主動為學生作出各種特別安排,除了對校園受影響區域進行即時消毒及為同學提供心理輔導外,大學亦為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提供快速抗原檢測試劑,以減低病毒擴散風險。

 

嶺大有逾千名本地和國際學生居住在校內宿舍,大學尊重宿生的自主意願,讓他們在疫情期間自行決定繼續留宿或退宿。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表示,大學認為校園是安全的,因為在二月中已有超過八成的嶺大學生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各舍監辦公室亦為宿生作出了特殊安排,包括為初步確診和確診同學設置隔離樓層、提供由專業輔導員負責的情緒支援服務,以及由大學中醫診所提供的醫學建議,並給予宿生臨時儲物空間。大學亦安排校園飯堂送餐給正在隔離的宿生,而各宿監辦公室亦為隔離的宿生搜羅藥物和日用品,讓宿生安心。

 

此外,大學在三月初獲得了一批由熱心人士慷慨捐贈的快速抗原檢測試劑,並隨即把它們分發給全體教職員及各舍監辦公室。嶺大校牧處也向所有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宿生,分發裝有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和各種零食的福袋。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李東輝教授希望福袋能給宿生正能量,在這個困難時期送上大學的關懷。不少宿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對大學的感謝。

 

學生事務處也推出了「健康熱點」健康資訊網頁,提供各種保持身體及精神健康的「貼士」,為同學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