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為鄉郊寮屋劏房戶贈醫施藥 派發抗疫關懷包

2022年6月15日

嶺大鄉郊齡活外展隊

嶺大鄉郊齡活外展隊探訪屯門及元朗區的基層家庭。

嶺南大學(嶺大繼今年初發起「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計劃,於網上發布一系列有關中醫藥膳食療、線上運動及疫情資訊分享後,於昨日(6月14日)到訪元朗鄉郊寮屋戶的基層家庭,向長者派發「關懐包」,並為他們提供免費的中醫診症及中藥。

 

計劃獲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捐助。賽馬會並支持嶺大成立「鄉郊齡活外展隊」,由嶺大學生義工、地區機構社工及鄉郊齡活大使一同到訪偏遠的屯門及元朗區的寮屋戶甚或寮屋劏房探訪基層家庭,並向他們派發包括糧油食品,以及防疫、清潔及運動用品的抗疫關懷包,希望幫助他們減低生活開支之餘,也感受到他人的關心,更有信心面對逆境。

 

此外,嶺大發起「贈醫施藥」行動,為居於屯門或元朗鄉郊地區的家庭和長者,免費提供嶺大中醫診所的診症服務及中藥,受助人可親身到診所或使用遙距診治服務。有需要的人士可向與嶺大合作的社區機構*查詢轉介詳情。

 

領導是次計劃的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表示,因地理位置所限,鄉郊及寮屋家庭難以經常到市區尋求主流社會服務,導致他們成為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他說:「嶺大希望透過鄉郊齡活外展隊和贈醫施藥行動,協助這些有需要的寮屋戶,讓他們感受到社會關愛,幫助他們渡過疫情難關。」

 

嶺大將繼續更新「嶺大抗疫三寶.生活『疫』好」計劃網站,歡迎市民瀏覽以下網站,參考最新的健康及抗疫資訊:

https://www.ln.edu.hk/sgs/covid-19/lu-care-campaign/

 

 

*仁愛堂屯子圍新慶村青磚圍鄉郊社區服務中心(2456 1166

救世軍牛潭尾社區發展計劃 2482 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