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啟動禮

2022年6月22日

是次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由左至右)嶺大署理校長莫家豪教授,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SBS,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長者及家庭) 列浩然先生。

是次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由左至右)嶺大署理校長莫家豪教授,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SBS,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長者及家庭) 列浩然先生。

嶺南大學(嶺大今日(6月21日)舉行「嶺大賽馬會長者健康及理財教育計劃」啟動禮,逾300名參與計劃的學員、伙伴機構代表及嶺大友好於線上參與。是項計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支持,為期三年,透過一系列培訓和跨代共融活動,增進長者的消費、理財及健康規劃等知識。

 

是次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長者及家庭)列浩然先生嶺大署理校長莫家豪教授。林正財醫生致辭時,感謝嶺大主辦這項計劃,有助長者掌握消費、理財及健康規劃方面的知識。他表示:「這個計劃為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的長者,提供多方面的實用培訓,使長者能加深專業知識,更能應對現今社會生活上的各種需要,這亦正正符合我們一直提倡的『積極樂頤年』理念。」

 

「豐盛耆年及長者服務」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策略範疇之一。作為全港最大單一納稅機構,並位列全球十大慈善捐助機構,馬會一直積極應對本港人口老化帶來的挑戰,協助建立齡活城市及長幼共融的環境。列浩然先生致辭時指出,計劃將有助長者及退休人士從容面對退休後的不同需要,顧及現今科技迅速發展,協助參與者掌握網上工具及科技知識,從而加強與社會的連繫。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眾心至善」,與香港並肩同行。

 

莫家豪教授致辭時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捐助是項計劃。他表示,嶺大與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等理財教育機構合作,通過舉辦一系列活動提升長者的健康及理財素養。他說:「計劃精心設計兩個培訓課程,分別命名為『智齡智醒』及『智齡智財』。這兩個課程均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擔當導師,將老生常談的話題生動演繹,從生活細節中入手,務求學員能輕鬆掌握當中知識要領和精粹,並能將所學技能靈活運用於日常生活,使學員擁有『智醒』頭腦、享受『智齡』生活,達致『智財』人生。」

 

該計劃為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地區的長者提供消費、理財及健康規劃相關培訓課程,以回應不同長者的需要。計劃同時亦會訓練學生義工,讓他們認識長者的健康及理財需要,並為他們提供與長者互動交流機會,提升與長者的溝通能力,以達致跨代共融。由2021年9月起,嶺大已為逾400名長者舉辦「智齡智醒」及「智齡智財」課程,增進他們有關消費者教育、財富管理、健康及財務規劃方面的知識,並已招募超過100名學生義工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