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成立大灣區保險發展研究中心和保險人才培養基地

2022年6月29日

嶺大成立大灣區保險發展研究中心和保險人才培養基地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於2022年6月11日召開今年金融工作會議,出席的市相關部門領導、禪城區領導、鎮街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共同見證由嶺南大學、中國太平集團,以及佛山科學技術學院聯合發起的大灣區保險發展研究中心和大灣區保險人才培養基地正式揭牌。兩項目旨在促進金融和保險專業的創新研究和人才培訓。

金融與保險是嶺南大學商學院的重點和很有實力的學科專業。嶺大的風險與保險管理專業與全港其他學府相關專業相比,也是最有特色、極具競爭力的專業。該專業已經獲得了香港保險業界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評價。

是次項目中推出金融保險方向的「2+2+1」本科、碩士項目將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2+2雙學位本科教育:學生將在佛山科技學院學習兩年,然後在嶺南大學學習兩年。滿足兩個大學的畢業要求後,學生將獲得兩所大學授予的本科學位。在第二階段,項目中有興趣並且符合要求的本科畢業生可以繼續在嶺南大學攻讀一年制金融或保險專業碩士學位。

通過此次合作,嶺大與佛大將立足於佛山,服務大灣區金融保險業。項目將結合雙方的優質資源,利用各自的教育和區位優勢,不斷培育高端的金融保險人才,促進佛山以至大灣區保險發展生態系統的不斷完善。大灣區保險發展研究中心和大灣區保險人才培養基地的成立,標誌著嶺大培育高質量金融保險人才和保險專業的發展向著更高賽道啟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