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創新初創比賽2022」開幕禮暨比賽講解會

2022年7月19日

嶺大舉行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初創比賽2022》開幕禮暨比賽講解會。

嶺大舉行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初創比賽2022》開幕禮暨比賽講解會。

嶺南大學(嶺大)於7月15日舉行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初創比賽2022》開幕禮暨比賽講解會。是次開幕禮吸引逾150名來賓參與,當中包括各支持機構、院校代表及有志創業的青年學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議員MH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為是次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陳百里博士在錄像致辭時表示:「香港青年精通兩文三語、同時擁有創新精神與國際視野,具備優秀潛質,而香港政府則一直大力支持青年於創新及科研上發展。」他感謝主辦方透過比賽協助青年不斷學習,發揮潛能,支持青年於大灣區提供的機遇下發展初創。

 

柯創盛議員MH致辭感謝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及各方組織共同努力下,創新初創比賽可以順利舉行,為年青人提供一個凝聚及培育的平台。他鼓勵年青人要不斷學習及拼博以達成自己的創意夢想,他期待是次比賽的參加者能為香港的未來帶來積極的影響力。

 

莫家豪教授致歡迎辭時引用了香港回歸25周年主題曲《前》的歌詞:「在這獅子山下衝線,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勉勵香港青年要有夢想,並為香港帶來希望。他解釋香港在背靠祖國、面向國際的優勢之下,一直商機處處,期望香港青年透過比賽實現夢想,並為自己、為香港、為中國的未來而努力。

 

於開幕禮中,青年初創家們以嘉賓身分為逾100名參與的學生分享他們的創業故事及作經驗分享,除了以過來人身份鼓勵青年學生敢於成為創新的領袖,更勉勵他們要堅持自己的理念,追求夢想。

 

是次比賽旨在凝聚有志創業的學生及青年,為他們搭建一個創業平台。參加隊伍將通過以下五大主題 (1) 智能生活、(2) 文化創意、(3) 餐飲、零售和服務、(4) 醫療科技及 (5) 金融相關而提交創業計劃書。主辦方將會提供各種創新創業支援及配套活動,包括起動基金,創業培訓講座及工作坊等。勝出隊伍有機會被物色作進一步投資,實現創業理想。比賽於月底截止報名,而決賽將於2022年9月18日舉行,同日評審將進行甄選並選出優勝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