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勇奪知名國際研究奬

2022年7月21日

嶺南大學(嶺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教授。

嶺南大學(嶺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教授。

嶺南大學(嶺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教授獲國際研究機構「高等教育研究協會」(Society for Research into Higher Education)頒發新晉研究員獎,以表彰他提出的研究⸺「英國、中東和北非國家在後脫歐時代和後新冠肺炎時代的科研合作」。他將會獲得協會的資金資助,以開展該研究項目,並從2023年1月1日起加入該協會的研究與發展委員會,擔任新晉研究員成員,為期一年。

 

高等教育研究協會是設於英國的獨立國際性協會,旨在提升高等教育質素。該協會每年收到眾多來自不同背景、國家和機構提交的高質量申請,所有申請都由經驗豐富的高等教育研究學者組成的小組個別審批。

 

Yusuf Ikbal Oldac教授表示,這是一個在高等教育界享負盛名的學術獎項,實在得來不易。「我感到非常興奮,因為高等教育研究協會是國際知名的高教界組織,每年只有兩至三人獲獎。我在此要感謝嶺大提供了良好的環境,讓學者能夠進行優質研究,亦要感謝同事們共建一個積極的工作環境。」

 

Yusuf Ikbal Oldac教授獲得資助的研究項目,將會研究英國、中東和北非國家之間的科研合作。由於現時英國與歐洲國家進行的科研合作受阻,因此英國在脫歐後和後新冠肺炎時代的科研合作十分重要。相反,英國、中東和北非國家的科研合作有上升趨勢。對於英國來說,中東和北非國家是歐洲以外的鄰近國家,作為全球趨向科學系統多元化的一部分,中東和北非國家已迅速發展成為更有生產力的科學系統。因此,英國、中東和北非之間加強科學系統合作,將能互惠互利,並對全球科學產生持久而積極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