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校長勉勵新生學習4C特質

2022年8月26日

升國旗儀式

嶺大今年首次於迎新活動中舉行升國旗儀式。

嶺南大學(嶺大由今日(8月26日)起為約1,200名加入嶺南大家庭的本科新生舉行一系列迎新活動。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致辭時歡迎一眾新生,並對在目前相對溫和的疫情形勢下,大學能舉行自2020年以來首次實體迎新活動,感到欣喜。

 

他鼓勵新生接納新思維、結交新朋友,並學習欣賞不同的文化與個人特性,並相信學生曾經克服疫情的重重困難,「有足夠的韌度迎接未來的各種新挑戰。在未來數年,你將會在知識世界中探索,追尋你所喜愛事物,並確立你的個人目標。」

 

他補充:「你在嶺大將會學習到二十一世紀領袖所需要的4C特質——慎思明辨(Critical thinking)、創造(Creativity)、溝通(Communication)和合作(Collaboration)能力。」

 

此外,為加強新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嶺大更首次於迎新活動中舉行升國旗儀式。鄭校長鼓勵學生於往後多參與大學定期舉辦的升旗儀式。

 

為協助新生融入大學生活和認識新朋友,嶺大於9月份為同學舉行一系列迎新活動,包括講座、圖書館和校園主要設施簡介,以及不同的社交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