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嶺大 」推動低碳生活

2022年12月1日

嶺大在校園舉辦「可持續發展@嶺大」活動及「感碳行動‧流動低碳家居展覽」開幕禮。

嶺大在校園舉辦「可持續發展@嶺大」活動及「感碳行動‧流動低碳家居展覽」開幕禮。

嶺南大學(嶺大)一直致力於校園及社區推動可持續發展及相關教育,今天(12月1日) 在校園舉辦「可持續發展@嶺大」活動及「感碳行動流動低碳家居展覽」開幕禮,展示大學與社區伙伴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活動成果,推動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低碳生活。

 

活動邀得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任主禮嘉賓。鄭國漢教授開幕致辭時,表示嶺大致力促進和實現聯合國為造福人類及地球而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我們在研究、教學、知識轉移活動、社會參與項目、服務研習、創新創業計劃方面體現這個目標的承諾。例如在聯合國第四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DG4)「優質教育」方面,嶺大連續兩年在2021及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中的「優質教育」名列全球第三,可見大學積極從教育引領轉變,改善世界。

 

在第十四輪可持續發展基金資助下,嶺大推行「感碳行動」,而「低碳流動家居展覽」是其中一個項目。展覽模擬家居中「衣」、「食」、「住」、「行」的生活場景,教育公眾在家中實踐減碳節能,及提高對「碳排放」、「可持續發展」和「低碳生活模式」概念的認知。「感碳行動」透過大學和長者學苑的網絡招募及培訓「低碳生活大使」,倡導長幼共融,亦會在大學宿舍及新界西社區舉辦節能、減廢及節約用水等實踐比賽,將直接惠及超過4,000多名活動參加者及3,000多名新界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