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齡活新春樂『油』遊活動」 「齡活大使」參與「小龍馬」彩繪活動共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2023年1月28日

嶺大舉辦「齡活新春樂『油』遊活動」 「齡活大使」參與「小龍馬」彩繪活動共創健力士世界紀錄

嶺南大學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前排左六)、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左七)、小龍馬慈善基金主席、藝術家馬興文先生(左八)聯同超過80名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齡活大使」於初七人日聚首一堂,參與「齡活新春樂『油』遊」活動,彩繪小龍馬。

嶺南大學(嶺大)「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專業支援團隊於今日(1月28日)大年初七,與「小龍馬慈善基金」合辦「齡活新春樂『油』遊」活動。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包括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以及小龍馬慈善基金主席、藝術家馬興文先生,與逾80位長者及30位青年人攜手進行「小龍馬」彩繪活動,並參與「小龍馬環遊世界 — 打破健力士力世界記錄」盛事。這項活動亦是「小龍馬•遊香港」巡遊十八區的其中一站,為慶祝「人日」一眾「壽星」於農曆年初七以藝術分享與關懷的信息,推動長幼共融。活動亦設有猜燈謎區、打卡區及許願祝福樹,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及藝術家馬興文先生更即席揮毫,為大家送上賀年揮春。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致歡迎辭時祝願大家兔年大吉,他表示:「『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旨在推動『齡活』概念及促進跨代共融,為社區注入長者及年齡友善文化及正能量。正如『小龍馬慈善基金』的理念一樣,致力透過藝術活動,以及化身為守護天使的小龍馬,為需要不同適切關注和關懷的兒童,如自閉症譜系障礙、身體殘疾、患癌症和精神病等兒童注入正能量。」

 

參加活動的83位「齡活大使」將獲頒發「參與彩繪立體小龍馬」證書,並將會一起創造健力士世界紀錄,他們的「小龍馬」彩繪作品經專業評審後,更有機會參與「小龍馬」世界巡迴展覽,並於上海、北京、梵蒂岡等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