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前海管理局舉行合作簽約及掛牌儀式 於深圳前海成立「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 」

2023年3月31日

為推動前海合作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嶺大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簽約及掛牌儀式。

為推動前海合作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嶺大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簽約及掛牌儀式。

為推動前海合作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3月30日)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定簽約及掛牌儀式,于深圳前海成立「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嶺大亦成為香港首間大學正式掛牌落地前海,並正式實體運作。「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也率先在大灣區籌組成立智庫,以前海為基地,就文化創意產業進行和青年發展開展長遠和深入的政策研究。 

 

儀式在深圳前海舉行,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錦俠先生,分別代表雙方簽字。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常務副局長黃曉鵬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見證簽約儀式。 

 

透過是次合作,「嶺南大學文化與創意研究院」將提出第一個五年發展規劃,並共同推動前海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人才培育和文化創意成果輸出國際市場的需求,具體發展計劃包括兩大定位:第一,研究院銳意打造國際頂尖智庫,將在涉及前海文創產業發展的公共政策、數字化治理創新模式、產業研究、產業發展與城市治理等領域開展獨立及具創新性的研究,並致力於前海文創產業發展經驗和成果推廣至內地其他地區以至整個亞太地區。 

 

第二,設立前海研究生院,實施全方位人才專項培養計劃。研究生院將與企業合作,就時裝設計、廣告、文創與城市、文化教育和新媒體等範圍,制定短期人才培訓證書課程,亦計劃就此五大類別開設授課式碩士課程,以確保文創產業的人才供應源源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