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合作 設深港青年人才培養實踐基地

2023年4月14日

深港青年人才培養實踐基地

嶺南大學與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舉辦「大灣區深圳寶安區實習計劃宣講會」及「深港青年人才培養實踐基地」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暨掛牌儀式。

為鼓勵和協助大專院校青年赴大灣區就業及創業,嶺南大學(嶺大)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資源局)於今日(4月14日)舉辦「大灣區深圳寶安區實習計劃宣講會」「深港青年人才培養實踐基地」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暨掛牌儀式。

 

合作框架協議簽署暨掛牌儀式邀得深圳市寶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倪勇先生深圳市寶安區人力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閆虎先生深圳市寶安區委組織部人才局局長沙 亮先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協會)創會主席李培先生出席,聯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嶺大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李東輝教授一同主持兩個重要環節。

 

李東輝教授致辭時表示,實習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從院校過渡到職場的一個里程,亦是把知識轉移到實戰的重要經歷。嶺大學生過往曾經積極參與不少到內地的實習計劃,足跡遍及 北京、上海、哈爾濱、大連、廈門、福州、廣州等,從中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而在過去幾年疫情肆虐期間,嶺大亦克服種種挑戰,繼續聯繫各地機構改用虛擬模式進行實習計劃,打破地域的限制,以致在艱難時刻亦無阻學生們的就業規劃。

 

她又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港澳帶來更多發展機會,為青年學生提供更多的創業和就業機會。當中深圳市寶安區內有多個重點高速發展的地區,對大灣區經濟及商業活動發揮關鍵的作用。嶺大、資源局及協會攜手開展的『大灣區深圳寶安區實習計劃』,確實為本校學生打開一扇門,通往這機遇處處的據點。」

 

根據是次的合作框架協議,資源局會為嶺大提供香港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的相關政策宣講解讀和針對性服務,並通過促進香港青年與寶安區優質實習就業機會、創業資源供需對接,鼓勵支持和引導香港青年在寶安區紮根發展。

 

是次實習機構包括政府部門、國企、央企、民營企業等,工作範疇則涵蓋行政、項目策劃、會計、財務、人力資源、公關等不同專業,讓就讀不同學科的同學均有機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