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 支持青年創業夢

2023年4月23日

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一同主持「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起步禮。

為了支持年輕人的創業夢想,嶺南大學(嶺大)今日(4月23日)舉辦「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 (活動),所籌得款項將全數撥入嶺大初創基金,以支援嶺大學生及年青畢業生在香港及大灣區實現以「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為本的初創項目。這次是嶺大在疫情後舉辦的首次大型戶外活動,得到一眾師生、校友及大學友好支持參與。

 

活動邀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擔任大會的主禮嘉賓,並聯同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先生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於起步禮主持鳴槍儀式。參加者由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大草坪出發,沿經西九文化區海濱環迴步行徑,全程約三公里。嶺大更於大草坪舉辦嘉年華會,設不同的音樂表演、工作坊、遊戲及教與學攤位,吸引不少人士參與。

 

姚祖輝主席於致歡迎辭時表示,希望是次的籌款活動,能支持學生和畢業生的初創夢:「期望這些新發展項目,可為嶺大人帶來全新的視野、創造全新學習氛圍、探索更多創新發展機遇;此亦意味著,嶺南人將會一直積極繼往開來,堅守著嶺大的願景、教育使命和核心價值,同時創新發展,攜手邁步前行。他們在嶺大及各方的支持下,定必能成為對社會、對香港及國家有所貢獻的人。」

 

他亦提到嶺大下學年將進駐M+大樓,設立全新的學習中心「嶺大@西九」。他說:「新校園除了配備先進的教學設施,更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策略性交通樞紐,交通便捷,可用作舉辦社區活動及伙伴交流的活動區,定必成為嶺大與其他大灣區及國際人才一個重要的交流地方。」

 

鄭國漢校長致辭時亦指,步行籌款停辦數年,今年能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再次復辦,感到別具意義。他表示:「嶺大不但設立創業基金為嶺大學生及年青校友籌集資金,更成立了一個嶺大創業基金顧問團隊,為申請基金的隊伍提供創業指導及心得。此外,亦舉辦工作坊及連繫業界翹楚等,全力支持年青人創業。創業基金將於5月1日起接受申請。」

 

「理文造紙嶺步同行籌款日」的成功實有賴各界贊助人及機構的鼎力支持,包括冠名贊助理文造紙有限公司;主要贊助鵬程慈善基金;活動贊助德和慈善基金、標準錶針及配件廠有限公司、意得慈善基金、李兆基基金、嶺南會所、嶺南教育機構、霍震宇先生代表霍英東基金會、上海商業銀行;以及初創贊助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呂鈞堯先生、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及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