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行黃經國藝術科技與商業研究中心命名典禮 開設全港首個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課程

2023年5月4日

黃經國藝術科技與商業研究中心

黃經國博士(左五)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右五)與一眾嘉賓為「黃經國藝術科技與商業研究中心」主持命名典禮揭幕儀式。

嶺南大學(嶺大)於昨日(5月3日)舉行「黃經國藝術科技與商業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命名典禮,以答謝黃經國博士慷慨捐助紅磡結好中心6樓作為該研究中心的辦公室。嶺大同時租用14樓的演講室作為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課程的課室,致力透過不同學術及活動交流,促進跨界別在藝術科技及商業領域進行研究,以及知識轉移的合作。研究中心亦將會繼續與不同機構合作,加強國際交流及研究。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黃經國博士的慷慨支持,攜手為香港藝術科技和商業領域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他說:「香港政府已將藝術科技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嶺大商學院積極支持政府的發展方向,矢志為香港及區內培育所需的專業人才。我們將於新學年(2023/24學年)開設香港首個專注藝術科技與商業的跨學科碩士課程。我們深信,結合嶺大與清華大學的優勢,必定能培養新一代精通文化創意產業的藝術管理者及藝術商業領袖。我們熱切期待首批學生可以在研究中心更廣泛接觸與藝術、科技及相關領域的知識,進行實踐,反思,創新,並建立人際網絡及藝術科技生態圈。」

 

香港政府已將藝術科技作為文創產業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嶺大商學院敏銳地配合產業發展,積極響應國家文化產業政策發展新動向,配合香港特區政府政策方針,努力開拓產學研人才培養發展的新思路,在2023-24學年設立「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課程。以嶺南商學院頂尖的商學教育課程,結合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前瞻性藝術大師課程,通過開設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藝術科技與商業碩士課程,旨在培養具有商業化戰略思考分析技巧,支持藝術與科技產業發展,具備創新能力的專業化人才,以應對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下的各種挑戰和機遇。

 

有關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課程的更多資訊,請瀏覽:藝術科技與商業理學碩士 (ln.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