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者獲頒工業和組織心理學協會會士

2023年5月5日

Mike Crant

嶺南大學(嶺大)商學院傑出研究學者Mike Crant教授美國工業和組織心理學協會頒發會士銜。

 

美國工業和組織心理學協會是一個國際性專業學會,會員包括了來自世界各地從事工業和組織心理學研究及實踐的專家,而其會士則是該學會會員的最高榮譽之一。 會士地位特別頒予對組織心理學有不凡影響及傑出貢獻的學者。

 

Mike Crant教授是主動人格研究的先驅(Bateman 及 Crant,1993)。 這個概念後來成為組織行為研究的一個重要基礎。 大量實證研究、論文、會議報告、書籍和薈萃分析證明了主動人格在工作世界中發揮的核心作用。 他是主動人格測評量表的創造者之一,該量表是該領域廣泛使用的主動人格 衡量標準。 他在主動人格、主動行為和其他主題方面的工作極具影響力。 根據谷歌學術搜索,截至撰寫本文時,他的作品被引用了大約 22,000 次。

 

他於1993年發表在《組織行為學雜誌》上的文章《組織中主動行為的組成部分》,以及 於2000 年在《管理學雜誌》上發表的文章《組織中的主動行為》是組織行為學領域的創新著作。他在《管理學雜誌》的編輯評審委員會任職八年,目前是《人事心理學》和《管理科學報告》的編審委員會成員。 他的研究被眾多主要媒體進行了專題報導,包括 CBS 週日早間電視節目、PBS 電視網、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澳大利亞人報。 他為數十家組織提供過諮詢服務,包括匯豐銀行、拜耳、西門子和萬博宣偉。 Mike Crant教授是主動人格研究領域備受尊敬的思想領袖。 自 2006 年起,他一直擔任香港研究資助局的優配研究金撥款申請的評審員,並於 2022 年被任命為商業研究評審小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