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與深圳大學合辦大灣區青年論壇 探索ESG發展趨勢下的綠色金融機遇

2023年5月15日

大灣區青年論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中)、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先生(右二),聯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右)、大灣區青年論壇籌委會主席賴智明博士(左)及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教授(左二)為論壇進行剪綵儀式。

為提高年輕人對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的認識,並激發他們的創新精神,嶺南大學(嶺大)與參與ESG並致力促進大灣區可持續發展而著稱的深圳大學(深大)合作,今日(5月15日)在校園舉辦首屆「大灣區青年論壇:同心同步 共創綠色未來!」(論壇),邀請逾30名來自本港及大灣區不同行業的專家,包括企業主管、資深學者、公關專才及年輕創業家等,與青年進行主題演講、專題及小組討論,共吸引超過450名中學及大專生參與。

 

是次活動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先生,聯同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大灣區青年論壇籌委會主席賴智明博士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教授為論壇進行剪綵儀式。兩位來自嶺大及深大的年輕創業家分享其綠色創業經驗,揭開是日論壇的序幕。

 

嶺大鄭校長致開幕辭時表示,很高興迎接超過450名來自兩地的同學及不同機構代表參與此跨地域的論壇。他表示:「這次我們與深圳大學合辦論壇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一系列由學者、業界領袖和精英、主要相關持份者及同學主持的演講及分享,剖析ESG對大灣區及各行各業的長遠發展,尤其對年輕人的影響,並讓青年瞭解更多有關綠色金融科技、文化和創新、企業治理、社會責任等ESG領域的快速發展。我們亦希望今天集思廣益的成果,能為大灣區的可持續投資和社會責任實踐提出建議。」

 

 

是次論壇亦舉辦了「綠色校園提案競賽」,邀請嶺大教職員和學生分享他們對如何打造綠色校園的意見和建議,回應共創綠色未來的主題,以促進大學的可持續發展。嶺大計劃在所有提交的意見當中會選出10個建議,於2023/2024學年積極考慮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