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THMC-Event

屯門健康城市活動概覽

TAC

「思、動、獻」健康計劃

活動名為「思、動、獻」,是希望參加者能透過是次活動,多「思」考青年與老輩兩代的關係,並通過舞蹈,鼓勵學生以行「動」實踐長幼共融及健康生活。在「思」考及行「動」兩大元素促使下,長者與青年人將此概念和知識滲入社區,真正發揮貢「獻」的精神。

「思、動、獻」希望活動參與者能把健康訊息持續地滲入社區。因此「思、動、獻」健康領袖將會成爲社區的健康種子。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和參與各種服務,不但學到健康知識,更可透過不同的實踐深化學習,並把知識轉化成易於明白的常識,貢獻社會。


8000Steps

健步八千

透過舉辦大型集體健步活動,鼓勵區內居民每日步行八千步,推廣養成每天步行的習慣。


Exhibition

健康安全社區展覽

由屯門區防火委員會主辦、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有限公司和屯門安全社區工作委員會合辦,透過社區展覽及互動遊戲,向市民宣揚防火及健康安全社區訊息。


Cooking Competition

「營」在惜食‧節能惜食烹飪比賽 及 「好健康-煮食低鹽低糖」運動

與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及仁愛堂社區中心合辦烹飪比賽,推廣「珍惜食物、源頭減廢、營養健康」,並鼓勵跨代共融。

活動亦透過展覽及烹飪比賽不同渠道,積極向普羅大眾宣傳「低鹽低糖」的訊息,以加強公眾對健康飲食的認識和關注。


Health Week

屯門社區健康周 五臟護養展覽、義診、講座

活動是由道教香港青松觀、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有限公司、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青山寺慈善信託理事會合辦、屯門民政事務處、香港佛教聯合會協辦的。活動內容包括健康舞蹈、健康講座、展覽、攤位遊戲及免費中醫診症,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推廣健康生活及中醫在社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