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莫家豪教授

副校長

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

 

Prof Mok resize

莫家豪教授現為嶺南大學副校長,同時擔任林文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加入嶺南大學前,莫教授先後出任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研究與發展)及比較政策講座教授,以及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及社會政策教授。在此之前,莫教授任職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擔任東亞研究講座教授及創辦東亞研究中心。

 

莫教授是一位活躍於學術界不同領域的學者,尤其醉心於社會學、政治科學、公共及社會政策研究,建立起對中國及東亞地區的廣博了解。莫教授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1989),獲香港中文大學頒發哲學(社會學)碩士(1991)之後到英國深造,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頒發哲學(社會學)博士學位(1994)。

 

此外,莫教授在比較教育政策、比較發展與政策、中國與東亞當代社會發展的範疇均著作甚豐,對社會變遷及教育政策範疇的研究更作出了多方面的創新貢獻,奠定了他在這些領域的領導地位。其近作集中探討大中華和東亞地區的社會發展及政策比較,莫教授亦是期刊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 (London: Routledge) 及Asian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Studies (Emerald) 的創始主編,並擔任Routledge及Springer出版社的叢書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