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ite Background

關於課程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 - 公共及智慧管理

由跨學科學院開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針對公共管理及公營機構持續增長的人才需求而設,並配合大灣區智慧城市群的急速發展,助學生抓緊機遇。

 

 

課程特色

  1. 跨學科教學方法:課程涵蓋及探討不同領域的科目及議題,包括公共管理、政策制定及數據分析;

  2. 體驗式學習:課程為學生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式學習經驗,讓他們領會及學習現實世界中有關管理和治理的議題;
  3. 靈活上課模式:課程糅合面授、網上及混合課堂;
  4. 眾多實地考察機會:專訪公營機構、地區非政府組織​​及推動智慧城市和治理的私營企業。

 

課程目標​

課程教授學生領導和管理公營機構及公共服務領域所需的實際技能、專業知識、分析能力及理論,為智慧城市的治理作出貢獻。此外,學生將學習到如何在公共部門和機構中開展及協辦智慧城市策略的技能。課程主要目標:

  1. 教授學生公共管理領域的創新、理論和實用技能
  2. 培育學生實踐智慧管理所需的技能
  3. 實踐跨學科方法以滿足大灣區發展帶動的人才需求
  4. 提供關於公共管理和智慧管理的課程,滿足終身學習的需要

 

就業前景

課程為對公共管理和智慧管理具深入了解的畢業生,提供眾多不同專業界別及機構的就業選擇,例如加入政府、非政府組織、智庫機構及企業從事有關公共服務、企業行政等工作。

 

公共部門組織和外部審查員的支持

課程獲公共組織和專業機構大力支持,包括消防及救護學院和智慧城市聯盟等。香港公共行政學會會長方國榮教授深信課程能滿足勞動市場的需求,而港鐵學院院長梁耀輝先生亦十分支持課程,並與嶺大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港鐵學院畢業生提供入讀本課程的直接途徑。

 

兩名外部審查員對課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岳經綸教授

「數碼時代講求智能治理,而公共管理應滿足數碼及信息時代的需求。在此背景下,這全新課程的面世佔盡天時,因為它將滿足香港及大灣區對公共管理和治理方面的傑出人才殷切需求。」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社會社學院 Shafiqul Haque 教授​

「多采多姿的宿舍生活、豐富的工作坊學習及參加公共管理和城市治理國際研討會的寶貴機會,大大提升本課程學生的技能。課程是香港學生提升整體技能的優質選擇。」

 

上課地點

全日制課程:嶺大校園及其他校外學習中心

兼讀制課程:嶺大校園及嶺南大學栢宜教學中心, 九龍彌敦道771-775號栢宜中心6樓 (港鐵太子站E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