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服務

我們在服務中學習,
也學習如何服務。

我們在服務中學習,
也學習如何服務。

社區服務是嶺大校園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嶺南大學一直強調多元化教學,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校訓,為學生提供許多參與各類型社會服務的機會,培養他們成為具有社會良知的全人。透過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學生得以學以致用,將知識及技能應用於現實生活中,讓他們能見證自己的成長和成就。在過程中,學生建立起社會責任感,認識到社會各階層的面貌,提升自己的組織能力、管理和溝通技巧。

 

服務研習的教學模式,是要學生懂得將校訓付諸實踐。有別於社區服務,服務研習計劃讓學生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具意義及實際的服務,並加入研究的元素,深化整個學習過程。服務研習處於2006年成立,並開展了一系列本地及國際服務研習計劃。透過與學術部門和社區合作夥伴的協作,服務學習已被納入大學課程。

 

從2016-17學年開始,融合服務研習元素的課程成為所有本科生的必修科,這反映我們十分重視社區參與,並希望同學通過實際經驗深化學習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