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特質

多元教學模式

嶺大學生受惠於多元教學模式,將具備廣闊且深遠的視野及豐富的知識。

多元教學模式
嶺南大學的優質教育旨在建立學生的公民意識,並培育他們的知識、技能及洞察力,使他們畢業後能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文化及經濟環境中,追求自己的目標。嶺大畢業生將具備廣闊且深遠的視野、服務社會的熱忱和能力、理解複雜問題的智慧、面對窘局的忍耐力和成熟的判斷力。嶺大學生受惠於多元教學模式,不論成為領袖或當僱員,均同樣出色。

 

學術及跨學科

就本科課程而言,理想的嶺大畢業生將具備以下特質:

 

數碼素養

  • 嶺大畢業生將通曉科技知識。

 

熟練的溝通者

  • 嶺大畢業生將具備優良的溝通技巧,包括口語和書面英語和中文(普通話和粵語)技能。

 

慎思明辨及分析能力

  • 嶺大畢業生將表現出慎思明辨和卓越的分析能力。

 

創意及創業精神

  • 嶺大畢業生將是創造性的問題解決者,並成為有能力的規劃者和創業者。

 

致力於服務

  • 嶺大畢業生將致力為社區服務。

 

兼具全球與本地視野

  • 嶺大畢業生將兼具全球和本地視野,並能理解各種文化視角。

 

對個人及社會的責任感

  • 嶺大畢業生將具備寬容與正直的品德,禮貌待人,富有責任感。

 

致力於終身學習

  • 嶺大畢業生將致力於終身學習。

 

完成研究生課程後,畢業生將具備以下的特質:

 

學術和原創

  • 嶺大畢業生將具備相關技能,成為領先的學科專家,為原創研究作出貢獻。

 

具備慎思明辨及分析能力的研究人員

  • 嶺大畢業生將在其研究領域具備分析能力和嚴謹的治學態度。

 

對個人及社會皆有責任感的研究人員

  • 嶺大畢業生將深入領會個人責任、社會責任和道德責任,及其在他們研究領域的影響。

完成修課式碩士 / 深造文憑課程後,畢業生將具備以下的特質:

 

獨立的具有慎思明辨能力的學者

  • 嶺大畢業生將擁有深入的學科知識以及各種專業和學術技能。

 

高階專業問題解決者

  • 嶺大畢業生將深入瞭解學科知識,能創造性地解決複雜問題,並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慎思明辨及創造性

  • 嶺大畢業生將具備慎思明辨能力,並在其研究領域或專業學科領域具有創造性的視角和視野。

 

熟練的溝通者

  • 嶺大畢業生將是高階溝通者,能夠以書面、數位和口頭方式清晰和連貫地表達。

 

具有道德和社會責任感的研究人員/專業人士

  • 嶺大畢業生進行研究或專業實踐時,能夠慎思明辨,具有道德和社會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