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

國際化校園生活

約八成半嶺大本科生藉參與學生交換計劃或暑假課程開拓視野,並體驗不同文化

國際化校園生活

嶺南大學教育的其中一個重要目標,在於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和經驗,幫助他們全人發展。嶺大特別重視雙向文化交流,一方面鼓勵同學赴外地交流,以體驗異地文化,同時亦吸納來自不同地區的非本地生前來交流或修讀學位課程,讓他們感受及豐富嶺大獨特的優質校園生活。透過跨文化的互動交流,我們期望同學不僅獲得額外知識,還能在課堂以外學習及體驗異地文化。  

Global Exchange Experience

環球交流體驗

多年來,我們一直與多所海外及內地院校合辦多項「一對一」的對等學生交換計劃。目前,嶺南大學已與全球逾270所大學簽訂協議,遍佈非洲、亞洲、澳大拉西亞、歐洲和美洲,在 COVID-19 全球大流行之前約八成本科生可到海外交流一個學期或參加暑期或冬季課程。大學並為本地及非本地本科生設立多項獎學金。詳情可向環球教育處查詢。  

Multi-cultural Campus

多元文化校園

我們重視校園的多元文化,每年均會舉辦國際日和感恩節等不同的節慶活動及節目。嶺大有半數教員具國際背景,約七分之一學生是修讀整個學位的外來生或個別學期課程的交換生。

Mainland and International Networking

內地與全球網絡

嶺大將透過與世界博雅學府聯盟的成員學府及其他院校合作,繼續擴展我們在內地及全球的網絡。我們亦會繼續招收不同文化背景的非本地生前來修讀學位課程,並向來自全球和中國內地的傑出學生頒發獎學金。展望未來,嶺大將與海外院校合辦更多本科和碩士課程,並加強研究方面的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