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校園舍堂生活

為宿生提供
獨一無二的舍堂生活

 為宿生提供
獨一無二的舍堂生活

有別於香港其他院校,作為博雅教育大學的嶺南一直以「小」見稱。座落於屯門虎地的校園擁有十幢宿舍,為宿生提供獨一無二的舍堂生活。同學們一起上課及生活,或加入一些興趣小組及舉辦活動,彼此關係猶如兄弟姊妹,校園氣氛和睦。

 

除了能分配到「一人一宿」,嶺大的學生也能分配到相對可觀的資源,以充實其四年大學及「文青」生活。大學提供眾多獎學金、助學金及其他資助,以支持傑出及經濟有困難的同學在學業上、生活上甚至是海外交流上的需要。此外,嶺大亦推出創業基金,以培育同學成為負社會責任的企業家,支持他們去追夢之餘,同時能造福社會,實踐嶺大「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嶺大致力為學生提供服務研習及其他服務社會的機會,讓他們與社區保持連繫,並幫助有需要的人。

 

嶺大另一「小就是美」的例子,是其學生能分配到往海外交流實習的機會:約八成半嶺大本科學生能前赴大學遍佈約43個國家的210多所海外伙伴院校,當一個學期的交換生或參加暑期課程。這些經驗讓同學擴闊視野及知識領域,體驗多元文化及結交不同背景的朋友,受用一生。

 

此外,嶺大的小班教學及課程設計,令每位學生與老師能作充分交流互動,亦使後者能作靈活及具彈性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