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計劃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itiatives
嶺南大學學與教支援計劃(SLT@LU)

2022年9月,教與學中心推出新的核心專業發展課程SLT@LU。該課程專為嶺南大學教學人員而設,也是從事教學或支援學習的研究生的必修課程。課程旨在讓教學人員充分掌握博雅教育的教育原則和實踐,從而具備設計高質素課堂的能力。請點擊此處以獲取更多資料。

 

同儕觀課計劃

此計劃已被納入SLT@LU課程,是課程其中一個重要環節,參與者需要觀課一次和被觀課一次。參與者在帶領一個環節或授課後,需要進行自我評價,接受同儕評價,收集學生評價,然後就出現的問題查閱相關的教育文章。輔導員給與的支援包括提供自我評價表、同儕觀課意見表、就收集學員非正式回饋的方法提供意見,以及推薦閱讀書目。請點擊此處以獲取更多資料。

 

早期預警系統

2012年,教與學中心引入了「早期預警系統」,這是一個完全自動化的系統,使教學人員能夠及早就可能在學習中出現問題的學生知會大學。該系統從2014-15學年第二學期開始全面實施。在開學第七周,教與學中心會請相關部門秘書提醒教學人員使用該系統或向校方匯報其部門沒有出現問題的學生。請點擊此處以獲取更多資料。

 

避免抄襲

為加強學生對抄襲行為的認識,所有2016-17年及之後入學的本科生新生、2017-18年及之後入學的研究型研究生和授課型研究生新生均需在嶺南大學一年級結束前(本科生)/第一學期結束前(研究型研究生和授課型研究生)完成此項線上教程。如學生未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課程,將不能報讀其他課程。請點擊此處以獲取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