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相應教與學科技

Teaching and Learning Technology via Quality Education

融合學習環境:電子學習普及化

在教學上利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已趨普及並不斷發展。電子學習對學生產生重大影響,包括他們在社會、學術和專業等不同層面的學習經驗。嶺大通過教與學中心圖書館資訊科技服務中心,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應用提供莫大支持。資訊及通訊科技是非常有效的工具,能改進和提升教與學的水平,並有助評估學習果效。大學沒有規定在校內必須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但網上的搜尋機器、學術資源、社交網絡和協作工具,以至其他資訊及通訊科技,都能幫助教師和學生在研究、分析、寫作和其他學術工作方面更有效地參與、協作和溝通;並在現代科技影響下重新釐清教與學的環境。

 

社會上有很多專業行業要求入職者對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擁有較高的技能,而嶺大很多畢業生加入這些專業行列。有鑒於此,大學採取必要措施,要求所有學生在畢業前必須接受資訊科技能力測驗,以及向他們提供自學資源,以確保學生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擁有相當的能力。

 

利用新興科技提升教與學的質素

嶺南大學致力透過使用新興技術來提升教與學的質素。教與學小組委員會已通過撥款資助13項有關教學發展的建議,重點是創新教學法以及生成式人工智慧和虛擬實境等技術的整合。我們透過引入ChatGPT和沉浸式虛擬實境等項目,提升了學生在各個課程的學習體驗。大學矢志精益求精,並將繼續與大學社群分享各個項目的成果,培養學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