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辭

歡迎辭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創立於 2017 年,一直為嶺南大學社群籌辦學科與聯課活動,並配合嶺大博雅教育願景,發展與音樂和表演藝術有關的跨學科課程。我們不只希望培養學生的個人音樂素養,更致力探尋音樂學習與身心幸福感、自然和文化環境的關係,以及就創意和可持續性的議題,與藝術家和策展人展開對話。

 

本部於 2020 年轉屬嶺大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突顯我們推行與創意及創新相關核心課程的角色。及後持續發展與擴充,2022 年加入嶺大跨學科學院,推出全新副修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選擇。

 

我們有關音樂創意表達、舞蹈和形體動作以及文化可持續性的不同學科,均廣受學生歡迎。課程大大幫助學生拓闊音樂視野,及接觸音樂交流和其他表演藝術形式的理論。另一方面,本部與嶺大科學教研組合作推動於藝術教學應用創新科技,及促進 STEAM 活動融合音樂與科學,並探索文化可持續性和環境可持續性之間的聯繫。我們同時鼓勵學生以學分或非學分形式參與合唱團和器樂小組,學習與經歷音樂合奏。我們的副修課程採取了一個極具前瞻性的角度,重塑音樂與幸福感、社群和可持續發展等相關議題。

 

學術表現以外,我們亦重視學生的就業前景。通過與各藝團及機構合作,我們提供難得的實習機會,予學生親身體驗音樂與演藝行業的運作。此類實習包含服務研習元素,與本部有關知識轉移和社區參與的課程掛勾。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主任

葉劍豪教授

Prof.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