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匯嶺南 2019-2020

演藝匯嶺南 2019-2020

2019-2020

祝福頌 — 劍橋克萊爾學院合唱團

2019 年 9 月 26 日

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有幸邀請到著名的劍橋大學克萊爾學院合唱團,於嶺南大學陳德泰大會堂演出。他們為 2019-20 年度打響頭陣,演唱自文藝復興時期到現代 21 世紀的經典曲目,其中一首令人為之一振的作品,更配以玻璃瓶奏出獨特聲音。是次演出觀者雲集,有超過 500 位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校友、嶺南大學教職員和學生齊眾共賞悠揚聲樂。

British Choral Music from The Choir of Clare College

 

 

Shaolin Fez 午間音樂會

2019 年 10 月 17 日

本地著名樂團 Shaolin Fez 獲邀在嶺南大學乾新坊演出,一小時的節目展示不同跨流派音樂作品,包括新專輯的曲目。歌手楊麗珊亦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獨唱表演。

Shaolin Fez

 

2019 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暨亞洲博雅教育國際會議
2019 年 11 月 8 日

是次會議由嶺南大學、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和國際學術論壇協辦,有來自 30 多個國家,超過 200 位學者和研究生參與。本部獲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邀請於會議中表演。演出於梁方靄雲藝術廊舉行,展示亞洲和西方樂器的跨文化音樂創作。哈薩克學生 Aruzhan Zhumagulova 演奏哈薩克傳統樂器冬布拉琴,而葉劍豪教授與三位嶺大同學分別演奏大提琴、小提琴和低音大提琴,以弦樂合奏演繹爵士風的《巴哈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師生合作。

. .

 

亞太先進網絡網上會議
2020 年 8 月 3 日

大學聯合電腦中心於其線上會議播放我們學生的演奏成果,當中包括三位分別在嶺南大學和浸會大學主修歷史和音樂的學生,演奏作曲家 Teddy Bor 的作品《Bach at the Double》。這場演出獲得超過 300 名來自亞太區各地的參加者好評,亦恰如其分地體現本部推動跨音樂類型、跨學科、跨學府創意的獨特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