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匯嶺南 2021-2022

演藝匯嶺南 2021-2022

2021-2022

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2週年
2021 年 9 月 21 日

本部獲邀在新中國成立72週年慶祝活動表演。葉劍豪教授和兩位嶺大學生分別演奏大提琴和結他,奏出來自不同時期的不同樂曲。

 

曲目

  • Syncopated Clock by Leroy Anderson
  • City of Stars by Justin Hurwitz
  • 陪著你走 - 盧冠廷

.

 

嶺南大學晚宴 2021
2021 年 10 月 28 日

gala

 

嶺南藝術雙年節 2021:嘆杯茶,聽首歌

2021 年 11 月 15 日,邀請葉劍豪教授、Saturnino “Satur” Tiamson, Jr.、鄧師傅及香港大都會流行樂團成員演出

 

嶺大文學院於「嶺南藝術雙年節」舉辦一系列活動,志在豐富嶺南社群和廣大市民的文化福祉,邀請到本地藝術家展示作品,並介紹各種藝術形式。

 

葉劍豪教授帶同器樂小組學生,與各嘉賓在乾新坊(天幕廣場)攜手演出,奏出風格迥異、有不同文化淵源的輕音樂選段。

 

老香港音樂的一大特色,是舞曲、爵士樂和傳統粵語音樂的融合。在五、六十年代,隨着上海爵士樂、西方搖滾和流行音樂家湧入,粵語流行音樂迎來一輝煌時代。主創團隊以粵語流行音樂發展為題,配合「飲茶」意象及其於香港的文化內涵。觀眾享受音樂的同時,更會體驗一場跨文化的思想交流和跨世代的對話。

 

節目

  • 探戈以上 — 六支弦樂舞曲
  • 鹹花生:爵士鼓獨奏
  • 老香港流行歌曲選集,包括顧嘉煇《倚天屠龍記》

 

tea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