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跨界創意講座系列 拉闊文化工作想像 主題一: 「文化工作」新解讀

Date
12 Feb 2023 (Sun)

Time
14:00-16:00

Venue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細盒

Language
Cantonese

Cultural Forum Poster

講座於2月12日(星期日)圓滿結束! 感謝4位嘉賓: 黃英琦女士、陳浩倫先生、盧亦瑜小姐及曹文翬先生分享文化研究如何啟發及增益他們的「文化工作」! 希望參加講座的每一位聽眾都會對文化研究及相關出路有更多認識﹐亦對文化或社區工作有不一樣的思維方式及視角!

活動相片

跨界創意: 拉闊文化工作想像講座系列

「文化工作」越趨多樣化及受歡迎。究竟「文化工作」是否只等於「創作」、「藝術」,又怎樣回應當前環境的挑戰?「文化研究」的訓練又如何幫助學生發掘及探索生活、尋找有心的方案,啟發創新思維?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將舉辦三場講座,邀請不同行業的舊生與大家分享,到底文化研究的訓練如何幫助他們發掘及探索生活中關心的議題。 

講座主題一:

「文化工作」新解讀

究竟如何重新定義「文化工作」?在社區推動身心健康或空間營造,是文化工作嗎?這些工作是否可以帶來新連結,來面對新挑戰?此次講座將邀請資深藝術教育工作者及在銀行界、教育界及創作媒體界工作的畢業生分享心得。

講者:             

  • 黃英琦女士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顧問、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監、MaD創不同協作主席、Good Lab主席)
  • 陳浩倫先生 (獨立電影導演, 電影及錄像藝術教育工作者)
  • 盧亦瑜小姐 (滙豐企業傳訊(亞太區)歷史檔案部經驗策劃及服務拓展經理)
  • 曹文翬先生 (資深中學教師)


日期: 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至4時

地點: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自由空間細盒

語言:廣東話

主辦: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

查詢:2616 7491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