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王晨


嶺南大學視覺研究哲學博士畢業生 (2020)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教授們對我的不斷鼓勵和支持讓我感到十分溫暖,他們輔助我建立並實現了最初的、模糊的研究構想。


我在嶺南大學攻讀視覺研究(VS)博士學位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有價值和最令我滿足的時光。 與不同教授和研究生同學就我的研究進行的廣泛討論,深夜在圖書館挖掘歷史檔案,以及與本科生的互動,這些經歷都為我目前從事的研究和教學事業奠定了基礎。


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教授們對我的不斷鼓勵和支持讓我感到十分溫暖,他們輔助我建立並實現了最初的、模糊的研究構想。 我的研究融合了電影、翻譯和中國文學這三門學科。如果沒有來自視覺研究、中文、翻譯和文化研究等不同學系教授的慷慨支援,我是無法完成這種跨學科的研究的。此外,VS是一個強大的、聚集了電影和媒體同儕的生息地。 由VS和電影與創意產業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會議、講座和電影展覽不但讓我進一步理解了電影和媒體文化的多樣性、當代性和深度, 也給予了我與同行們合作的良機。


除了精神鼓勵和智力支持,我從鄺森活圖書館和大學獲得的物質幫助也非常重要。圖書館訂閱了我所需要的百餘卷珍貴的歷史檔案,這是我完成研究和論文不可或缺的資料。


此外,對我而言,在校的經歷中最豐富和充實的莫過於擔任助教,這使我能夠在課堂內外與本科生互動,從而更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了香港的本土文化,提高了我交流和教學的技能。


在VS三年的學習和教學經驗不僅説明我邁出了走向學術生涯的最初步伐,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擁有了堅持學術研究所必不可少的能力,視野和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