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張頌康


視覺研究 (榮譽) 學士畢業生 (2018)
阿姆斯特丹大學媒體研究碩士(電影)
- 優等成績畢業
- 2019年荷蘭海牙《帶我去月球》電影節策展團隊成員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視覺研究課程逐漸幫助我找到興趣所在,並且激勵我繼續在電影研究領域深造。



2013年至2018年,我很榮幸地成為了嶺南大學視覺研究課程本科生中的一員。首先要坦白的是雖然我是一個轉系生,但——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踏足視覺研究的領域,因為我從小就對視覺藝術有著濃厚的興趣。我轉而主修視覺研究的課程,它重新點燃了我對藝術的熱情,並為我提供一種新的方式來重新連接一個我一直想參與的領域。從工作室的實踐藝術創作課程、到藝術歷史與理論課程、再到以學生為主導的策展課程,視覺研究課程逐漸幫助我找到興趣所在,並且激勵我繼續在電影研究領域深造。


在視覺研究課程度過的每一個時刻都是難忘和精彩的。對我來說最獨特和有價值的是,視覺研究課程的課程充分結合了理論與實踐,並且給學生提供了許多學習機會。這些課程為我打開了接觸、欣賞和學習視覺藝術的諸多方式,比如在摩洛哥和法國的交換生經歷就培養了我對電影的興趣。此外,該系的規模雖小但能促進教師和學生之間的密切聯繫。即便畢業了三年,在海外繼續攻讀研究生學位的我,依舊得到了教授們的友好支持。這樣密切的聯繫和友好的氛圍是我非常珍惜的東西。


從嶺南大學畢業後,我繼續在阿姆斯特丹大學攻讀媒體研究碩士學位課程。我的研究集中在迷影文化和影評風格之間的歷史相互作用上,也回顧我與電影和電影研究領域的個人接觸,這也是我希望在博士研究中進一步討論的課題。如果沒有我在視覺研究課程本科生期間受到的這些指導和鼓勵,以上的種種都不可能發生。正如我一開始提到的,我非常榮幸成為了這個獨特家庭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