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蘇詠兒


視覺研究 (榮譽) 學士畢業生 (2014)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在嶺大就讀期間,視覺研究課程幾位教授對我有很大的影響;他們真的給我很多啟發。



「在藝術世界裡,過程比結果重要。」我從大學時代聽過這句話,它對我影響至深。


當年如果我未能參與視覺研究課程的實習,我可能不會尋找與藝術有關的職業生涯。它帶給我寬廣的社會網絡和全新的藝術世界。於2015年我開始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藝術碩士課程,在2017年獲得了碩士學位。我現職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擔任藝術發展專員。


在嶺大就讀期間,視覺研究課程幾位教授對我有很大的影響;他們真的給我很多啟發,讓我明白藝術不絕對是在緊閉的門後完成,而是能觸碰人心,成為一種溝通的語言。視覺研究課程非常特別,雖然學系並非旨在培養學生以藝術技能和專業技巧,但我們學會了如何以創新的視點欣賞事物。


雖然我已從嶺大畢業多年,但我仍與視覺研究課程的教授們保持聯絡,他們是我的「人生導師」,總在必要時給予我建議和幫助。讓我感到我永遠是「視覺研究家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