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創意媒體產業(榮譽)文學士

(自2022-23學年起經非聯招高年級入學)


創意媒體產業(榮譽)文學士是為有意投入香港及大灣區創意媒體產業的學生設計的兩年制課程。本課程以跨學科的理念,融合理論學習和實踐培訓, 提供本科生有關媒體研究、商學和管理學、視覺研究等領域的理論知識。同時通過實作,培養學生在數碼媒體製作、遊戲設計和虛擬現實與擴增實境技術的操作能力。本課程緊扣全球創意媒體產業的最新發展,既注焦數碼科技和媒體平台的盛行,亦兼顧香港本地創意媒體產業(如品牌的影視產業、躍居全球第二大的藝術市場)的特點。透過實習和「總整學習項目」提供學生將所學知識投入實踐,並藉由實踐來深化對創意媒體產業的理解和掌握。



目的


  1. 為學生提供關於創意媒體產業的進階知識研習;
  2. 培訓學生創意媒體製作的技術;
  3. 鼓勵學生在創意媒體產業的企業精神和管理思路;
  4. 引導學生發展出對當前社會日新月異的媒體佈局和科技更新的把握能力。


基本架構

類別 學科數目 學分數目
創意媒體產業課程*
必修科目 7 21
課程選修科目 7 21
合共 14 42
大學必修科目
共同核心科目 2 6
中國語文/ 普通話 1 3
英國語文 3 9
合共 6 18
*合資格的副學位畢業生(即畢業於香港資歷架構(QF)第4級認可的本地副學士學位課程(AD)或高級文憑(HD)課程),如獲升讀CMI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將獲批60學分的整體學分轉移,包括CMI課程的2個選修科目及2個共同核心科目、5個課程組別科目、1個中國語文科目、1個英國語文科目和9個自由選修科目。


課程結構


有關創意媒體產業學士課程結構及科目,請下載以下文件:



總整項目


課程大綱可在此處下載。


有關總整項目資訊,請下載以下手冊:



科目簡介


如欲查看課程各科目簡介、相關要求及限制,請按此參閱教務處網頁。



遞交申請


網上報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