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设房屋政策及管理硕士课程

「房屋政策及管理硕士课程」将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点关注智能技术和数据分析的使用,以提升效率和表现。修读此课程的学生必须修毕九个核心课程和选修课,共30个学分,期间还要完成一个以房屋为主题 (例如政府干预楼市) 的专题研习项目。

请点击网站浏览详情。

岭南大学「优质教育」全球排名第二位

岭南大学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在「优质教育」全球排名中名列第三。该排名根据来自115个国家或地区的1,705所大学提交的数据,评估它们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程度。大学影响力排名反映一所大学对社会的广泛影响及其研究和教学成果。 "提供优质学习体验" 是岭南大学的核心使命,其教育着重透过有影响力的研究,促进可持续发展。

请点击网站浏览详情。

岭南大学学术实力国际认可

岭南大学最近公布的2023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显示出杰出的成绩。其中,社会政策与行政学科跃升50名,现位列香港第3、中港台第7、亚洲第15;哲学学科亦上升至香港第2、亚洲第15。此外,社会学和经济学学科也首次被纳入QS学科排名。

请点击网站浏览详情。

研究生院开设人道主义技术和包容性商业理学硕士

这个新的硕士课程利用应用成熟的技术和有创造性的商业模式来研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城市和农村小区面临的挑战。 所有行业都广泛需要具有技术洞察力和创造性解决问题能力的企业家领导者。 通过结合人道主义技术和包容性商业战略,「人道主义科技及包容性商业理学硕士」(HTIB) 毕业生将采用循证方法开发具社会可行性、商业可扩展性和环境可持续性的产品和服务,以改善人类状况。

点击课程详情。

研究生院推出新的社会影响艺术与设计专业

对于希望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学生,社会创业与创新管理文学硕士将于 2023 年 9 月推出新的社会影响艺术与设计专修课程。学生将会学习如何在创意产业中加入创新和创建新的商业模式,引领社会影响。 课程将在岭南大学位于西九文化区的全新M+教学场地授课,让学生置身于香港文化创新的中心。

点击课程详情。

文学院开办创意及媒体产业文学硕士

此全新文学硕士课程将于本年开办,提供一年全日制或两年兼读制两种就读模式供学生选择。该课程把被认为是独立的,但实际上却有着密切关联的学科结合。

点击课程详情。

商学院及研究生院开办健康分析与管理理学硕士

健康分析及管理理学硕士课程是为期一年的全日制或为其两年的兼职跨学科课程,将为当前有抱负的健康服务管理人员和协调人员培训数据驱动的管理知识和技能。因此,岭南商学院及其研究生院合作开发了这门课程,整合了医疗保健和运营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并运用了各种数据分析和建模工具。

点击课程详情。

研究生院开办「城市与治理硕士」课程

岭南大学全新的城市及治理硕士课程将于2020年九月正式开办。该课程旨在教授学生实用的技巧及知识,俾能应付及处理现今世界各大城市及地区所面对的问题及挑战。

点击课程详情。

研究生院及科学教研组开办城市与治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硕士课程

岭南大学城市与治理硕士 (MCG) -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专修科,教授学生城市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知识及实践方法,集中探讨小区可持续性和环保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可持续城市发展和社会平等等议题,培育学生所需的跨学科知识和技能。

点击课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