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开始内容
A banner image of website

课程主任欢迎辞

Photo of Prof. QIU Dongxiao Larry
丘东晓教授
经济学系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主任
BSc (SYSU); MA, PhD (UBC)

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理学硕士 (MIDE) 是一项独特的课程,旨在为学生掌握运用当代的理论框架及国际比较视角,以分析国际和发展经济学中的问题。

该课程汲取的知识可用於分析“一带一路”倡议(BRI)和大湾区(GBA)经济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预计能建立从西太平洋延伸到波罗的海之间的经济合作,期望 “一带一路”将加快世界经济的发展,并成为促进经济增长与技术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香港作为大湾区的国际商业枢纽,将会为大湾区的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一带一路”和“大湾区”都是全球和区域经济的新举措。MIDE 课程让学生为参与这些重大经济发展而做好准备。

MIDE 旨在为学生提供多学科培训,使他们能够从涵盖经济丶社会丶政治和环境因素在内的广泛角度分析发展各种问题。 MIDE 不仅提供常规课堂教学和学习机会,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体验式学习,为学生提供更广的比较和国际视野。同时,课程为学生提供许多课外体验,让他们能够收集与发展议题相关的第一手经验

课程的卓越之处可见於其申请的受欢迎程度丶高水平学生入学率丶良好的实习机会丶在学生和毕业生的良好满意度以及他们的丰富及多样化的职业发展。在我们最新的毕业生调查中,超过90%接受调查的毕业生都对我们课程的品质以及该课程对他们规划未来职业道路感到满意。

我希望 MIDE 课程为您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并带来新的见解,让未来个人和社会生活都会变得更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