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開始內容
A banner image of website

課程主任歡迎辭

Photo of Prof. QIU Dongxiao Larry
丘東曉教授
經濟學系國際與發展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
​BSc (SYSU); MA, PhD (UBC)

國際與發展經濟學理學碩士 (MIDE) 是一項獨特的課程,旨在為學生掌握運用當代的理論框架及國際比較視角,以分析國際和發展經濟學中的問題。

該課程汲取的知識可用於分析“一帶一路”倡議(BRI)和大灣區(GBA)經濟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預計能建立從西太平洋延伸到波羅的海之間的經濟合作,期望 “一帶一路”將加快世界經濟的發展,並成為促進經濟增長與技術創新的重要推動力。香港作為大灣區的國際商業樞紐,將會為大灣區的成功發揮重要作用。 “一帶一路”和“大灣區”都是全球和區域經濟的新舉措。MIDE 課程讓學生為參與這些重大經濟發展而做好準備。

MIDE 旨在為學生提供多學科培訓,使他們能夠從涵蓋經濟、社會、政治和環境因素在內的廣泛角度分析發展各種問題。 MIDE 不僅提供常規課堂教學和學習機會,還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種體驗式學習,為學生提供更廣的比較和國際視野。同時,課程為學生提供許多課外體驗,讓他們能夠收集與發展議題相關的第一手經驗。

課程的卓越之處可見於其申請的受歡迎程度、高水平學生入學率、良好的實習機會、在學生和畢業生的良好滿意度以及他們的豐富及多樣化的職業發展。在我們最新的畢業生調查中,超過90%接受調查的畢業生都對我們課程的品質以及該課程對他們規劃未來職業道路感到滿意。

我希望 MIDE 課程為您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並帶來新的見解,讓未來個人和社會生活都會變得更美好。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