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image_507_Innerpage-Banner

我們的話

簡介
經濟學系共有14位全職教學人員,他們均擁用(澳洲、加拿大、歐洲、香港或美國的)哲學博士學位。這教學團隊為獨特的跨學科架構中的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提供教學支援,以應對在二十一世紀中越趨複雜的經濟及公共事務。本學系支援 / 提供學習機會予來自各範疇,尤其是中國及亞洲太平洋研究範疇的本科生 / 主修社會科學的本科生。我們亦有帶領指導碩士生及博士生的深造工作。

除此之外,嶺南大學經濟學系亦提供兩個獨特的修課式碩士課程,其中一個是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課程,課程涵蓋本地及國際需要,並同樣著重專業銀行服務及一般財務及經濟範疇,目標是要在理論與實踐的知識上取得平衡。另一個是國際與發展經濟學理學碩士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以經濟及金融為主的跨學科培訓,讓他們能夠從不同角度深入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及不同灣區之間的經濟、金融、社會、政治和環境等各方面發展。

經濟學系在2020年研究評審結果中取得優秀表現
根據大學資助委員在2020年5月24日公佈的最新研究評審工作結果,相比2014年,嶺南大學學者在2020年的研究評審工作中獲取了顯著的進步。

由經濟學系遞交的兩項影響案例,分別取得了4*(世界領先水平) 或3*(國際卓越水平)的佳績。這個成果促使嶺南大學在香港的大學中排在第三位。

嶺南大學經濟學系將繼續在政策及應用研究中保持出色表現,以期望為香港和世界各地優化政策制定做出貢獻,並符合大學的博雅教育使命。我們的研究範疇包括國際金融、財務、勞動市場、房地產市場、環境經濟、產業經濟、競爭政策、環境政策、快樂指數研究等等。除了國際性的期刊,本學系亦有發表書籍、研究報告,以及進行問卷調查和委託研究。

經濟學系學生的獎學金及實習機會
為進一步推動本學系學生發掘經濟學的吸引力,主修四年制社會科學院經濟學的本科生中表現最佳的(最多三名)同學會獲頒HK$5,000獎學金。由2014-15學年起,本學系更透過暑期實習計劃提供(最多兩個名額)實習機會予同學。實習同學會為各種與經濟學相關的研究計劃提供支援。除此之外,每年表現最優異的(一至兩名)經濟學系畢業生可獲發全額獎學金,用作修讀本學系的國際銀行與金融碩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