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开始内容
A banner image of website...

experiential learning

全港首创同时涵盖创新和创业的课程

香港第一个同时针对商业创新和创业的硕士课程。涵盖创业所需的不同范畴的知识。帮助学生了解有助于创业创新及可持续性发展所应学习的概念和理论、掌握创新创业所需要的社会、法律和财务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激发学生批判性地思考分析与创业创新相关的问题。创新和创业是协同并进的,我们注重把这两个概念结合起来,是本港首个同时涵盖创新和创业管理两方面内容的课程,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本课程是综合性和全方位的,是学生同时学习创新和创业知识独一无二的课程选择。课程由商学院开办, 涵盖多个学科的内容,让学生掌握多种商业知识并且有机会参与各类讲座及研讨会,了解行业最新发展。

Capstone项目

本课程设有Capstone 项目,为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的机会,帮助学生透过此项目实践如何为新企业制定发展计划,使学生掌握项目管理和谈判的技巧,了解如何拓展和维护客户关系的技能,这些都是企业家所需要的核心能力。在项目督导的指导下,学生会学到企业家各种实用的管理技能。

BIE 506 Capstone Project 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和受重视,主要是其课程设置具有极强的实战性,解决的都是现实社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该课程的教学形式将基于各个项目导师的密切指导,并辅以一系列与项目相关的讲座和研讨会(如创新发展讲座,初创计划拓展讲座,分析技能,演讲技巧,咨询和项目管理技能等),课程中使用大量的案例研究,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实践培训,,使学生能够在商业环境中培养创新思维,进行批判性思考。学生们将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商业环境中,这有助于他们将创业理念转化成一个成功的初创企业。在项目督导的指导下,学生将以5-7人为一个团队,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创业计划。

Innovation

通过项目导师的指导,学生将进行实地研究,为项目决策提供建议。重点强调业务创新和创业理论的“现实商业环境”应用进行管理分析,并根据项目的研究和分析结果向客户提供建议。课程的一个关键特征是学生将会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进行学习。 完成本课程后,学生将能够:

1.确定与业务问题相关的关键因素和问题 2.制定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和时间表来完成项目,以达至初创企业计划的拓展。 3.进行尖端项目,管理项目工作流程和客户关系: 4.使用项目管理和分析工具解决初创计划和项目发展中的关键问题 5.提高人际沟通技巧,并以简洁,易于接受和有说服力的方式呈现研究和分析结果。

普通话教学

学生背景多元化,可跨专业申请。授课语言,作业及考试均以普通话进行。 采用普通话授课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了解在大中华地区有关商业创新和创业的政策、法规和发展方向,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提供一些翻译材料以拓展相关领域的国际视野。用普通话教学也促使学生在学习中更好的建立自己的关系网。此外,使用普通话也方便邀请内地的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来举办研讨会,分享他们的经验,以及安排学生到内地参观、考察和交流。

海外交流活动

除了正常授课外,我们也给同学提供自费参加海外游学的机会。学生有机会参加海外知名高校的学习交流活动,参观当地著名企业,与企业家和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在此过程中,同学可以挖掘更多创新元素,了解更多创新创业模式,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完成课程后,会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