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理学硕士课程 (MScAIBA)

课程概览

课程网页 https://aiba.ln.edu.hk
课程特色
  • 综合各个学科,为学生提供有关人工智能及商业分析的核心知识,令学生更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以及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
  • 以实际的商业应用作考量,并配合尖端科技,整合人工智能、商业分析、区块链、市场营销、医疗保健、地理信息系统和优化系统的核心知识,从而提高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
  • 适合需要处理和分析大数据的专业人士、決策者及政策制定者,同时令不同行业的从业员,如医疗保健及公共事业从业员,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社会质量和运营效率。
  • 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批判性思維及解难能力,使毕业生能够从事不同行业的商业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家或顾问等方面的工作。
修读方法 全日制
修读年限
  • 一般年限: 1年
  • 最长年限: 3年
授课语言 英文
学分要求 30 学分
课程要求 10(必修课: 6 门; 选修课: 4 门)
预科课程 未曾修读过计算机科学或统计学科目,或对这些科目认识较少的申请者,需于本课程开始前完成相应预科课程(包括计算概论及统计学)。
学费 (2024/25学年度)
  • 香港本地生: 港币 278,000 元
  • 非香港本地生: 港币 278,000 元

以上学费不包括预科课程的费用

课程主管 司徒颖权教授
BEng(CUHK), MBA(HKU), PHD(HKUST)
开课部门 电脑及决策科学学系


此中文页面为英文版本译本,如中、英文两个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应以英文版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