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课程 (MScRIM)

课程概览

课程网页 www.ln.edu.hk/sgs/tpg/rim/
课程特色
  • 本课程让学生深入认识风险管理及保险业的主要领域,并注重专业实践。
  • 本课程帮助学生获得如英国特许保险学会 (CII) 和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的专业资格认证。
  • 本课程涵盖风险管理原理、一般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
  • 本课程让学生选修部份金融学科,以加强他们将来就业的竞争力。
修读方法 全日制
修读年限
  • 一般年限: 1年
  • 最长年限: 2年
授课语言 英文
学分要求 30 学分
课程要求 10(必修课: 5 门; 选修课: 5 门)
预科课程 申请者如未曾修读过保险和统计学等科目或对这些科目较少认识,将需于本课程开始前通过相应预科课程(包括 “保险基础”(42小时,港币6,000)和 “统计学” (24小时,港币4,000))。
学费 (2024/25学年度)
  • 香港本地生: 港币 208,000 元
  • 非香港本地生: 港币 238,000 元

以上学费不包括预科课程的费用。

课程主管 高进教授
BS(UIBE), MA(Wayne State), PhD(Georgia State), ASA, CFA
开课部门 财务及保险学系


此中文页面为英文版本译本,如中、英文两个版本有任何抵触或不相符之处,应以英文版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