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簡稱耆康會) 率先合辦「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簡稱耆康會) 率先合辦「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

30 May 2002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聯同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簡稱耆康會)率先合辦「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為長者提供持續教育的機會及終身學習的階梯,讓長者建立更美滿豐盛的人生。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院長譚樹榮表示:「『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是一項進階式的學習計劃,分別提供三項配合學員循序漸進學習的課程,包括毅進課 程、基礎文憑課程及副學士學位課程。這項嶄新的長者學習計劃,好讓長者善用晚年的時間,按步就班地吸取多方面的學術及生活知識,進而獲取由政府及學術機構 承認的大學學位,給予長者寶貴的機會完成其未圓的夢。」

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主任陳章明教授謂:「我們在課程設計上,不僅以基本的學術知識為重點,還著眼長者的日常生活需要。課程除有一些必修科目如中、 英語文及通識教育外,還配合一些實用性科目如資訊科技應用、人際傳意技巧、老年生活保健、退休生活安排等。學員亦可在進階課程中吸取香港老年福利或長者的 住屋照顧等社會時事性資料,可見這項學習計劃為長者提供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習過程。」

耆康會總幹事狄志遠謂:「耆康會為配合『圓我大學夢』長者持續進修計劃,將提供學習支援服務予各學員,包括專業社工作學習及情緒上的支援,亦會定期提供個 別及小組面談,舉辦同學聚會,增強學習動機及促進互相支持。另外,本會已設立勵學基金,目的是鼓勵長者繼續進修,不會因經濟理由而不能就讀﹔基金的款項來 源主要經由外界募捐,對支付學費有困難的學員均可提出申請。資助金額分全免、3/4、半費及1/4的資助,將按學員不同的經濟狀況而給予適當資助。而本計 劃的入學資格則包括學員的身體狀況能應付課程需要;其學術水平能合乎課程要求;富強烈及正確的學習動機;備有學習計劃並能學以致用(study plan)等。而申請者必須在入學表格及面試時註明合乎有關要求,以證明能完成課程。」

毅進課程、基礎文憑課程及副學士學位課程均以兼讀制進行,修讀年期為兩至三年(約600或900小時不等),課程採用理論及實習並重的教學模式;耆康會設立勵學基金,經濟援助有需要長者。報名日期由本年七月二日開始。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張潔儀小姐(電話:2616-8229)或耆康會統籌主任梁燕燕女士(電話:2425-1281)。

傳媒如欲進一步查詢,請聯絡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鄭瑋青女士或何嘉珮小姐(電話:2616-8989)或耆康會公關部麥雲清小姐(電話:259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