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中國華僑大學簽訂副學士銜接協議 嶺大副學士畢業生透過學分轉移 直接申讀華大本科學位課程

7 Aug 2002

嶺南大學(簡稱「嶺大」)與中國華僑大學(簡稱「華大」)本著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精神,於本年八月七日由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陳增聲教授及華僑大學副校長 郭亨群教授代表雙方院校,共同簽訂一項為期三年之「學分轉移合作培養本科生協定」,讓嶺大副學士學位畢業生透過「學分轉移」方式,直接申讀由華大提供之本 科學位課程。

根據該銜接協議,嶺大副學士學位畢業生可透過「學分轉移」方式,插班修讀華大之相關專業學士學位課程 (詳見附頁之課程對應表)。由於華大課程實行學分制,有關之副學士學位畢業生在嶺大已修畢的學分將經由華大核算後,以折合成華大之學分,進而升讀華大本科 學位課程,並繼續修讀應修之全部課程。華大將根據學生需要和組織教學需要,特別為學生開辦相關學位課程班或允許學生插班學習。

嶺大副學士學位畢業生可於每年七月起申請華僑大學本科學位課程,經華大在八月初完成審批後,可於九月入學。學費標準將按照華僑大學境外生的收費標準執行,相關費用包括學費、住宿費及膳食費等。

嶺南大學的副學士學位課程,由大學本部開辦,部份課程由大學講師教授。在過去三個月,嶺南大學與眾多著名及辦學宗旨與嶺大全人教育相符的海外學府,商討銜 接協議。經過三個月的互訪及課程考核後,目前已與二十多間海外大學達成副學士學位銜接協議,讓畢業生享有更多升學選擇。此外,嶺南大學亦會預留部分二年級 學位,讓成績優異的副學士畢業生繼續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