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才學生培訓計劃

30 Sep 2002

嶺南大學會計及財務系為了提升主修會計學生的質素,使更能配合今日商界會計界對優秀員工的渴求,舉辦一個名為 "優才學生培訓計劃" 。

"優才學生培訓計劃" 的對象主要是一些有志以專業會計師為職業的二年級會計本科生。經過甄選和面試合格的學生,將會接受一個為期約十五個月的培訓課程。這課程集中鍛鍊學生的語文運用(尤以英文和普通話為重)、邏輯思考、時事分析和危機應變等能力。

這課程由資深教授採用博雅教育的互動形式,透過一些特別安排的英語及普通話班、研討會(如Toastmasters Club)和時事論壇去增進和擴减學生的知識和視野領域。此外,學生會被推薦在暑期中到會計師事務所及其他企業實習,從而體驗專業會計師的生涯。在課程完 成前,學生必須參加離校英語測驗和其他國際認可的語文及智能測驗 (如GMAT),確保學有所成。這課程不但提升各積極參與學生的才華,而且肯定有助他們在商界或國際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如欲查詢是次活動更多資料,請致電2616 8989與公共事務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