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天高管理發展有限公司率先 合辦全港首項【旅遊及顧客服務文憑課程】

30 Oct 2002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與天高管理發展有限公司(天高)今天宣布合辦全港首項【旅遊及顧客服務文憑課程】(Diploma in Tourism & Customer Service Programme),藉以響應特區政府對終生持續學習的倡導,以及提升本港顧客服務及旅遊從業員的服務質素。

當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香港作為世界級顧客服務及旅遊中心的地位,將面對更多競爭,因此為顧客服務及旅遊從業員提供一個根基穩固而經驗實用的訓練平 台,幫助他們改善服務質素及技巧,應付工作甚至文化上的要求變得刻不容緩。有見及此,天高便與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攜手合辦【旅遊及顧客服務文憑課程】, 為顧客及旅遊服務從業員開辦理論與實踐並重的認可進修課程。

【旅遊及顧客服務文憑課程】適合香港顧客服務及旅遊業的前線及門市服務員,及對從事顧客服務及旅遊業有興趣的人士。有別於一般的本地課程,該課程之內容編 排強調與業界的緊密聯繫,透過與業界頂尖企業的管理人員經驗分享,例如: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附屬機構)、OK便利店、牛奶有限公司 - 萬寧及稻香海鮮火鍋酒家等,再加上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在學術方面的訓練,為學員提供一個正式認可的進修渠道。

課程可分為五個階段,包括:(一)課程前評估、(二)學術性及實用性課程、(三)實地研習、(四)專題研習報告及(五)期終考試【課程內容,詳見附頁】。 整個課程將向學員灌輸作為顧客及旅遊服務從業員所應具備的基本知識及價值觀念。另為加強學員的服務技巧,本課程為本港首個特設實地研習的文憑課程,令學員 可將概念應用於實際環境中,從而改善學員的自我形象及增強其自信心,在工作上發揮更佳表現。


【旅遊及顧客服務文憑課程】之修業期約為六個月(共112小時),課程採用理論及實習並重的教學模式,並以廣東話授課(或輔以英語),筆記以中文內容為主。申讀資格如下:
1. 香港中學會考5科合格或以上,包括中英文科,或同等學歷;或
2. 具備3年或以上與服務及旅遊業相關的工作經驗,同時得到僱主的推薦;及
3. 報讀人士須接受面試甄選。

整個課程所需費用為港幣$20,000。成功完成課程的學員可向持續教育基金申請
資助撥款。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梁嘉珮小姐(電話:2616-8227)。傳媒如欲進一步查詢,請聯絡嶺南大學公共事務處鄭瑋青小姐或何嘉珮小姐(電話:2616-8989)。